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Brujay】I'm sorry

  情人节,奉上刀子,刀子上涂的是糖霜还是砒霜,你们自个看吧。

  布鲁斯是个渣,没想洗白他,刀子已经捅过了,可伤口愈合还会留下疤,这文只是让所有刀子捅的更符合蝙蝠侠罢了。

  【】内是在动画和漫画里出现过的内容,有一些是被安利到的截图,没看过原本整个的漫画,不一定完全准确。

  

  

  

  1.【I knew,even from the beginning ,he was dangerous.If I hadn't made him into Robin,he would have grown to do wrong.(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一个危险角色。如果我没有把他训练成罗宾,他将会走向邪路。)】

  

  蝙蝠侠利用恐惧来治理哥谭,除了阿卡姆的那些疯子外,没几个普通人不害怕恐怖的哥谭传说,更别说是孩子了。

  布鲁斯第一次遇到杰森时,那个穿着红色卫衣男孩正在对蝙蝠车的第四个轮胎下手。

  蝙蝠侠的多疑让他在一瞬间内想了很多,可通过观察,布鲁斯不得不承认对方只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当然,要是与正常孩子相比,在犯罪小巷长大的孩子肯定不一般,但是在哥谭,这只是最普通的一员而已。

  不过,一个有胆量且有能力撬走蝙蝠车轮胎,即使在面对蝙蝠侠也丝毫不怯懦的孩子,也远远胜过一般的哥谭小孩了。

  布鲁斯从杰森的身上看到了天赋,可一个勇敢且富有天赋却无人管教的孩子在哥谭会发生什么?蝙蝠侠清楚哥谭的黑暗,他就诞生于黑暗中,他也知道,在黑暗中坚守自己的本心是有多难。

  哥谭有好人吗?有过。不管是韦恩夫妇,还是一些GCPD和政府官员,他们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试图让哥谭变好,但最终还不是被哥谭的黑暗所吞噬,或是与黑暗同流合污。

  既然看到了,蝙蝠侠就不会放任一个孩子陷入泥潭。

  布鲁斯当年在犯罪小巷失去了家人,现在,他又从那得到了家人。

  

  

  2.【染发】

  

  布鲁斯让杰森将头发染成黑色,像迪克那样,像一代罗宾那样。

  杰森听从了他,染了发。

  不然杰森还能怎样?他是个幸运的被哥谭首富收养的来自犯罪小巷的孩子,原本他应该在犯罪小巷里苟延残喘,可现在,他不仅能每天吃饱饭,还能上学,享受着他以前绝不可能享受到的一切,更何况布鲁斯还是蝙蝠侠,而他则有机会成为罗宾,成为蝙蝠侠的助手,和蝙蝠侠一起去打击罪犯,这一切对于杰森来说就像是一场美梦,美好的让他惶恐不安,害怕着哪一天梦就醒了,害怕着自己哪个举动就会让梦境四分五裂。

  男孩敏感的内心布鲁斯并不能理解,他掩饰的太好了,好到连世界第一侦探都没能看出他真正的想法,是啊,如果不能掩盖自己的脆弱,男孩早就被小巷所吞噬掉了,又怎么能活到遇到布鲁斯呢?

  布鲁斯不知道,感情问题向来是他不擅长的,更别说不久前他刚和迪克吵架闹掰了。但布鲁斯从来都没有认为杰森是迪克的代替品,即使杰森和迪克很像,在布鲁斯看来,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没有谁是谁的代替品。

  没人能要求蝙蝠侠的搭档是谁,除了蝙蝠侠自己,他身边可以是一只红色的知更鸟,这没关系的,但在同时,布鲁斯·韦恩收养了一名红发男孩,这导致他们身份暴露的风险会有多大?蝙蝠侠不得不认真考虑。

  杰森的红发太过耀眼了,谁能不去注意他呢?让杰森染发是最便捷的方案,可如果杰森强烈表达了自己的不愿,布鲁斯也会另作准备,可杰森什么也没有说,布鲁斯也什么都没有解释。

  

  

  3.【你不可能成为迪克·格雷森。】

  

  杰森好强,还不服输,布鲁斯知道。杰森试图在布鲁斯面前表现自己,布鲁斯看在眼里。

  望着少年沉默离去的背影,布鲁斯深深叹了口气,在心中回荡许久却终究未说出口的那句话也跟着飘散在空中。

  Be yourself.

  

  

  4.【My partner.My soldier.My fault.(我的搭档,我的士兵,我的过错。)】

  

  哥谭的天空一如既往是阴沉的,不会因为杰森的离去而变得更糟或是变好,哥谭每天死去的人有多少呢?杰森不过是今天的其中一员罢了。或许和其他人相比,他是幸运的:会有人为他的离去而伤心,还有人给他收尸,他能躺进棺材里,拥有自己的墓碑。

  即使那块墓碑上写得是ALLY&FRIRND(助手&朋友),而不是杰森最想要的“SON”。

  布鲁斯在悔恨,愧疚。

  他不该将杰森拉入自己的生活,他想。

  他原以为让杰森成为罗宾能让他更好,但他认为他错了:I got him killed.(我导致他丧命。)

  My partner.My soldier.My fault.

  唯独没有“My son”。

  杰森叫过布鲁斯爸爸吗?叫过。

  更别提他们之间还是养父子关系,在法律意义上,他们就是父子。

  但布鲁斯认为他们不是。

  在杰森死去的那一刻起,他们就不是了。

  害死了自己孩子的人,怎么还有资格成为孩子的父亲?

  I own that.(我对此负责。)


  

  5.【蝙蝠镖】

  

  寒光闪过,鲜血喷涌而出。

  一瞬间蝙蝠侠身体僵住了,脑中一片空白。

  布鲁斯没想到那枚蝙蝠镖真的会击中杰森,他以为杰森会躲开的,为什么杰森没有躲开?曾受到过蝙蝠侠和刺客联盟训练的杰森怎么可能会躲不开那枚蝙蝠镖?!

  他没想要伤害杰森,他怎么会伤害杰森?就算他和杰森之前的打斗,也只是皮肉伤,布鲁斯只是想阻止他而已,并没有危及到杰森的性命。

  蝙蝠侠从不杀人,更何况是杰森,他的罗宾,他的助手,他的……儿子

  那枚蝙蝠镖只是想让杰森放开小丑,选择放开小丑躲避蝙蝠镖,或者,被蝙蝠镖击中,二选一。而一般的人面对这样的选项,不都是会选择更符合自己利益的那个吗?

  蝙蝠侠采取这样的策略不是第一次了,面对有经过特殊训练的对手,扔出两枚蝙蝠镖,一枚是对准对方的脖子,而另外一枚蝙蝠镖则会命中在对方因躲避割喉的蝙蝠镖而移动身躯后的肩膀位置,如果对方不想被蝙蝠镖割喉,就必须躲避,即使躲避会让另一枚蝙蝠镖割伤自己的肩膀。

  被隔断颈动脉,或是肩膀受伤?为了活下去,实际上他们只有一个选项而已。

  可为什么杰森没有躲开?明明他可以做到的,不是吗?

  是啊,杰森可以做到的,可他为什么没有呢?

  因为他没有注意到那枚蝙蝠镖吗?不可能。杰森一直在看着蝙蝠侠,等着蝙蝠侠给他答案,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蝙蝠侠的身上,怎么可能没注意到蝙蝠侠扔出的蝙蝠镖呢?

  因为杰森没想到吗?那枚蝙蝠镖出乎了杰森的意料?可能吧。杰森在等着蝙蝠侠给他答案,而没想到蝙蝠侠扔出了一枚蝙蝠镖,杰森没想到蝙蝠侠会攻击自己,而且是在这种情况下,蝙蝠侠依然选择了攻击他。

  或者,那枚蝙蝠镖就是蝙蝠侠给他的答案?

  杰森不知道。

  他又一次伤害了杰森,伤害了自己的孩子。

  布鲁斯不敢面对他,他逃避了,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6.【I'm sorry.】

  

  对不起,杰森。

  For many way.

  


  7.【But,I can't.】

  

  

  ————————————————

  1.《蝙蝠侠:红影迷踪》的台词。我们是知道在闪点时间杰森没遇到蝙蝠侠而成为了一名神父的,但蝙蝠侠不知道啊,他觉得他自己都可能黑化,更别说第一次见到杰森了,而蝙蝠侠觉得杰森将来会走上邪路,这不正说明了杰森的天赋吗?能让蝙蝠侠认为危险的,在哥谭都不是小角色。

  2.染发梗,红发桶说布鲁斯逼着他染发好让他更像迪克。在古早漫,还有杰森和迪克很像的设定(阿福在第一次看到杰森的背影时错认为他是迪克)。

  3.这个不知道在哪看到的,大致应该是这个意思……吧?在古早漫,布鲁斯真的有对杰森说过Be yourself,当时的杰森还是金发,偷穿了罗宾服并给自个染发去救蝙蝠侠,所以染发梗最初是甜的啊!!!

  4.《蝙蝠侠:红影迷踪》的台词和杰森墓碑上的内容。

  5.蝙蝠镖割喉。。。而两个蝙蝠镖选项的那个,也是发生在老爷和杰森之间的,布鲁海文被投了毒气弹,蝙蝠侠急着去救夜翼,杰森不让,蝙蝠侠于是下了狠手。

  6.《蝙蝠侠:红影迷踪》里蝙蝠侠对杰森说过。

  7.《蝙蝠侠:红影迷踪》里蝙蝠侠对杰森说他做不到杀小丑。


  ————————————————

  一般而言,我尊重那些用心创作出的作品,我会试图去理解,按我自己的想法,但就算我get不到作者的点,我也只是看不下去就不看而已——三观实在不正的除外。

  关于DC漫画,不同的编辑肯定会有不同的创作理念,ooc肯定会有,不过我都会试图去给这些行为找原因,如同这篇文,但有些是我实在无法用自己的方式去解释的了的,我根本没办法去找理由说服自己,BJ在义警方面的理念冲突是无法共存的,我理解,但除了义警,他们的关系还应该是父子,是家人,可像是全家福这样的情况,一次也就罢了,还再来一次?!

  有一些情节能推动故事发展,挖掘更深层次的内涵,即使虐的让我们撕心裂肺,我们也会看下去,成就一部经典,但一些情节除了引发争论,让剧情人物ooc ,表现编辑脑子进水外,根本没半点毛用!看到新的全家福和葬礼后,我真的想用撬棍打那些编辑的脑袋,看能不能把他们脑子里的水打出来。

  我爱DC,我是先喜欢上蝙蝠侠再喜欢上杰森的,我喜欢他们,我希望他们能和好(虽然现在在那群编辑手里希望渺茫),即使是一些看起来ooc或是我不太喜欢的剧情,我也会为他们的合理化找理由,例如杰森杀人,超级反派当然该死,但我不愿杰森手上沾满太多鲜血,还例如蝙蝠镖割喉……我连蝙蝠镖割喉都能给自己找理由说服自己,但全家福,呵,实在无能为力了。


评论(18)

热度(49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