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Jaydick】The Princess Bride

  又名《公主新娘》,【】内为旁白

  十分沙雕预警!

        虽然打了kontim 的tag ,但康纳只出现在了对话里。

  

  电影剧情简介:善良美丽的女主住在宁静的小村庄与男主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很快陷入热恋。然而贫穷的男主希望给女主更好的生活,于是扬帆远航离开了村庄。但是男主的船并没有到达目的地,传言说他死在了海盗的手里。五年后,伤心欲绝的女主成为了王子的未婚妻,可她并不爱他,仍苦苦思念着真爱男主。一次意外让女主再次遇见了男主,然而邪恶的王子却逼迫女主嫁给自己。此时的男主已是一位勇敢强壮的海盗,为救真爱,他与武艺超群的剑客、力大无比的巨人一起踏上了拯救公主之路 。

  

  

  【瑞秋是是在一个叫布鲁海文的村庄里一个农场长大的。瑞秋最喜欢的消遣就是骑着马,打扰在那儿工作的农场小伙。他的名字叫杰森·陶德,但瑞秋从来都不这么称呼他。瑞秋觉得最快乐的事就是吩咐杰森干这干那的。】

  

  迪克矫健地从马背上下来,及腰的黑色长发在空中划过一道优雅的弧线。

  “小翅膀,擦一下我的马鞍,到早晨时,我要它光亮到能照出我的脸。”

  “去你的,迪基鸟。”

  “不不不。”迪克摇头,脸上是难以掩住的笑意:“你应该说‘As you wish’(遵你所愿)才对。这才是你的台词,或者你可以直接说‘我爱你’,我不介意的。”*

  “滚蛋。”杰森翻了个白眼:“如果我找到了是哪个混蛋让我们进到电影里的,我一定要把他揍成猪头。”

  “我倒是觉得蛮有趣的。”迪克提起他简朴布裙的裙摆,原地转了一圈。“来嘛,小翅膀,按照剧情来几次,后面我就会爱上你,然后我们就可以亲吻了。”

  “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可以亲吻了。”

  杰森一把扯住迪克的领口,将其拽向自己。

  

  【夕阳西下,在硕大的落日前,两人的身影紧紧相贴在一起。】

  杰森:等等!刚刚还是大白天,一下子就落日了?

  迪克:这就是个童话故事,不要按常理来看啦,再说了,是你先跳的剧情。

  

  【杰森没有钱结婚……】

  杰森:我怎么可能会没有钱结婚?!一定是罗伊那家伙又把账户里的钱花光了!

  迪克:谁让你要和罗伊开共同账户的?!

  杰森:嘿,你是吃醋了吗?迪基?!

  旁白君:……(你们到底还让不让我继续了?!大过年的,年货不够吃吗?就不要撒狗粮了。)

  

  【……杰森没有钱结婚,所以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离开了农场,跨越大海去碰碰运气,那对于瑞秋来说,是一个很伤感的时刻。】

  

  “哦,小翅膀,我不想和你分开。”迪克紧紧抱住杰森,将头靠在对方的肩膀上。

  “放心,等你和王子订婚,然后被三个‘穷困潦倒且迷路的马戏团演员’绑架走后,我会再一次出现去救你的。”杰森涨红脸,拼命挣脱着迪克的双臂。

  “如果你出了什么事呢?”迪克不为所动,依旧牢牢抱住杰森。

  “你再不松手,我就真要出事了。”杰森的脸更红了。“给我送开!我快窒息了,迪基鸟!”

  迪克连忙放手:“对不起小翅膀,我还以为你在害羞呢。”

  “害羞你个鬼。”

  杰森的脸没那么红了,但耳朵上的红晕却依旧没有消下去。

  

  【杰森没有到达目的地,他的船受到了可怕的小丑海盗的袭击,他们从来都不会让俘虏活命的。当瑞秋得知杰森被杀害,他就跑进自己的房间并把门关上,几天几夜不吃不眠。】

  迪克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明媚而忧伤:“我再也不会爱了。”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主动跑过来提出要和我订婚?”

  提姆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正大口啃着鸡腿的迪克。

  “因为我饿了。”终于吃饱喝足的迪克优雅地擦了擦嘴上的油渍:“我可不想几天几夜不吃不眠,而且我也不想等五年。”

  “于是你就直接跑过来找王子,好直接跳过剧情?”

  “我也没想到你就是王子啊,提姆。”迪克无辜状地眨着眼:“就算你现在是王子,你能忍受现在的生活?这里可没有网,也没有任何电子设备。”

  “你说的对,我真的忍受不下去了。”提姆猛地站起身:“明天,不,待会我们就宣布我们订婚的消息。”

  

  【五年半天后,哥谭城的广场挤满了人群,在听提姆王子宣布他的未婚妻。】

  

  一身精致红衣的提姆走上城头,威严地对着下方的人群开口:“我的人民,我正式向你们介绍我的未婚妻——瑞秋公主!”

  人们顺着提姆王子指的方向望去,迪克一身华美蓝裙翩翩走出来,他目光所视之处,人们纷纷跪下表示尊敬。

  除了人群中出现了几声关于“为什么公主比王子还高”的讨论外,一切都十分完美。

  

  【瑞秋的空虚侵袭着他,虽然国家的法律给了提姆王子选择新娘的权力,但瑞秋并不爱他。尽管提姆认为瑞秋会慢慢爱上他(提姆:不,我没有!大红会杀了我的!),而瑞秋唯一找到的乐趣是每天去骑马。】

  

  迪克骑马到了一片森林,前路站着一矮一中一高共三个人,最矮的那个其实并不矮,只是和旁边的两人相比就变矮了。

  “卢瑟?阿尔忒弥斯?比扎罗?”迪克勒住马,停下来看着三人:“你们就是要绑架我的人?”

  “对,我们要绑架你,然后把你带到海对面的大都会再杀死你,好挑起大都会和哥谭两国的战争。”莱克斯不满地扯着身上的布衣:“说实话,我有一千种更好的办法,但谁让剧本就是这样写的呢?所以,你要跑吗?回去找你的王子殿下?”

  “不。”迪克爽快地跳下马,拢起衣裙,自己上了对方的船:“我要去见杰森,我的真爱。”

  莱克斯的脸色快和他的衣服那样又青又紫了,不过想要绑架的人质都主动上船了,还要什么自行车。

  船驶离了岸边,直到再也看不见大陆为止,天色也逐渐黑了下来。

  “你们不是和杰森一个团队的吗?为什么会跟着卢瑟?”迪克向阿尔忒弥斯问道。

  “他雇佣了我们。”阿尔忒弥斯一边擦拭着斧子一边回答道。

  “男的红。”趴在船边玩水的比扎罗突然出声道。

  “小翅膀?!”迪克飞快站起身张望,很快发现了不远处的一艘船,他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向那艘船的方向游去。

  一阵古怪的声音响起,迪克迟疑了一下,继续向前游着。

  “你知道那是什么声音吗?”莱克斯不慌不忙的走到船边冲着迪克喊道。

  迪克不屑:“不就是鳗鱼的尖叫声嘛,当我没看过电影?!”

  “不,那不是鳗鱼。”莱克斯慢悠悠地说着:“那是……”

  一道黑影在水中慢慢向迪克靠近,并突然出水中钻出,出现在迪克面前。

  “丧钟!!!”

  迪克奋力地想往回游,但丧钟已对他伸出了利齿,哦不,是利刃,不过幸好有比扎罗在,他一把将迪克拉回到船上。

  “所以,为什么海里会有丧钟?”迪克浑身湿哒哒的,蓝裙紧紧贴在身上,犹如一只落水鸟。

  “这种童话故事世界,你还要什么逻辑?”莱克斯翻了个白眼。

  阿尔忒弥斯没理会两人,站在船头远望:“我们到了。”

  只见在大海的远处,伫立着一垂直而起的高峰——“疯狂之巅”,近乎几百米的高度,一根长绳径直垂下,在风中飘荡。

  只要爬过了这座山,再经过一片草原,再再经过不知道什么的地方,再再再……就能到达大都会了。

  四人下了岸,莱克斯直接略过了那条绳子,向比扎罗命令道:“比扎罗,带我们飞过去。”

  “不行。”阿尔忒弥斯直接否决了莱克斯。

  莱克斯不满地问:“为什么?”

  阿尔忒弥斯指向一旁的一处,那挂着一人高的圆牌,红边,斜杠,中间是硕大的盾牌形“S”,在场的四人都对此十分眼熟。

  “……”

  “为什么会有超人的禁飞标志牌?!我还以为只有我的公司有。”莱克斯咆哮道,愤怒的像是想把自己的头发揪下来,如果他有的话。

  “这种童话故事世界,你还要什么逻辑?”迪克把这句话送回给他。

  “我不玩了。”莱克斯恼怒地从身上拿出一个与此世界格格不入的跨时代按钮,按了下去,一艘绿紫间杂并画着大大笑脸的潜艇从海里浮出,莱克斯跳了进去,潜艇又沉了下去。

  “他到底是怎么在这中世纪弄出潜艇来的?”迪克目瞪口呆。

  “……”

  在几人说话时,跟在后面的那艘船也终于追了上来,一黑衣,不,红衣人跳下了船。

  迪克立即扑了上去,抱住对方:“小翅膀!”

  “给我放手,迪基鸟!”换上兜帽版红头罩装的杰森用力想把黏在身上的大蓝鸟撕下去。

  杰森没有成功,因为比扎罗也掺了一脚,一把把两人都抱住了:“男的红和男的蓝。”

  杰森至今都还怎么学会适应超系的热情,蝙蝠永远不会展露自己的内心,迪基鸟不算,他是超系和蝙蝠系的混血品。

  “所以,阿尔忒弥斯是剑客,比扎罗是巨人?”再一次从窒息拥抱中挣脱出的杰森终于有空打量他的两位同伴了。

  杰森的问题换来了阿尔忒弥斯不明所以的眼神和比扎罗一脸懵逼的表情。

  “好吧,看样子就知道你们没看过电影。”杰森叹了口气,开始给两人讲解:“……总而言之,剑客为报杀父之仇,和巨人、应该就是比扎罗,和我,三个人一起去王子的城堡拯救被胁迫要与王子结婚的公主新娘,也就是迪克。”

  听完了杰森的话,阿尔忒弥斯沉思了一会:“有一个问题。”

  “什么?”

  “我没有什么杀父之仇要报。”

  “啊?!”杰森一愣,旋即恍然大悟,一手抚额:“你是亚马逊人。”

  “而且,为什么迪克会被胁迫和王子结婚?”

  “因为他是王子的未婚妻,王子正带人来把他带回去结婚,而因为我是迪克的真爱,所以王子会杀了我。”杰森说完一滞:“他妈的,我又要死一次了!”

  “哦,不会的,小翅膀,提姆说他不会带人来追我的。”迪克宽慰杰森道。

  “提姆?”杰森不解。

  “提姆就是那个王子。”迪克解释。

  杰森表情一言难尽,他们在这个世界的身份大多都是有迹可循的,是和他们原来的身份有些相似的,但提姆?那个没有骑士精神而且满口谎言的影片最大的反派王子?!

  杰森很想赶紧跑到提姆身边,狠狠嘲笑他的兄弟一顿。

  “既然不用管王子,那为什么这个世界还没结束?”阿尔特弥斯对蝙蝠一家的破事并不感兴趣,她真是这里唯一一个认真考虑怎么出去的人了。

  迪克思考了一阵,一脸认真地提了出来:“或许,是因为还差四匹白马?”

  电影的结尾是他们四人打败了邪恶王子,骑着王子的四匹白马,一起去当海盗了。

  “白马我们可以直接向提姆要!他会给我们的。”

  于是四人启程回去哥谭城,去找大反派王子要白马。

  

  来到哥谭城四人惊讶地发现城内张灯结彩,像是要举行什么盛大的典礼般。

  毒藤女在指挥着人们摆放一盆盆鲜艳的红玫瑰;小丑女则抓着一大串气球分发给一个个小朋友(杰森觉得气球里肯定装了小丑笑气,想要去阻止,迪克拦住了他。迪克:你觉得提姆会没有计划?)。

       贝恩在街头卖艺,胸口碎大石,嗯,被碎大石的是泥面人;雨果博士搬了个桌子在义诊,可他已经数次向坐在他桌前的人解释他虽然戴的是圆框眼镜,但并不是墨镜,而且他真的不是算命的;企鹅人昂首挺胸地走在路上,身后是一串摇摇摆摆跟着他的小企鹅;谜语人在街道边摆了一个摊子玩有奖竞猜,但没有人买他的帐,所有人都在喊“谜语人滚出哥谭!”

  “哇哦!”

  看了一圈下来的杰森和迪克有些神情恍惚。

  “这算什么?阿卡姆人员再就业?!”杰森一脸不可置信。

  在他们见到提姆后,再一次受到了强烈的精神冲击。

  “他们是在为我的婚礼做准备。”提姆向他们解释哥谭城的变化。

  “婚礼?!和谁?!”迪克一脸惊恐,说不清楚他到底是在担心自己,还是在担心自己未成年的弟弟。

  “不!不是和你!”提姆在杰森快要杀人的目光中快速解释道:“是康纳!”

  “康纳?!”迪克的神情更惊慌了:“不!我不同意!你还未成年!”

  “准确的说,他们两个都还未成年。”杰森在一旁幸灾乐祸地补充道。

  “咳。”提姆认真地向他名义上的大哥,实际上的鸟妈妈耐心解释:“哥谭国和大都会国是世仇,为了两国和平,所以我们选择联姻。”

  “还是政治婚姻!”迪克看起来要尖叫了:“你们不会幸福的!”

  “你们结婚了却会同床异梦,肩负着各自国家的责任,不肯向对方袒露心扉,最终隔阂越来越深,康纳郁结于心,找了个红颜知己,你却怀疑他们之间的关系,你们会争吵、决裂、和好,再争吵、决裂、再和好,然后……”

  提姆面无表情地转向杰森:“我告诉过你,不要让他看那么多八点档电视剧。”

  “我试过了,没用。”杰森无奈地耸肩:“要不我们怎么会知道《公主新娘》的剧情?”

  提姆在得知四人是来要白马的,立即派人将马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并让人快把他们带走。

  他真的不想要在他的婚礼上出现喋喋不休的大蓝鸟和红头罩神父。

  

  【而离开了哥谭国的四人,他们奔向自由,黎明时分,杰森和瑞秋知道他们已经安全了,爱的波浪涌入他们,他们就在一起……自从发明接吻以来,有五种吻是最充满热情的、最纯洁,而这一个吻让它们望尘莫及……】

  

  【The end。】

  

  达米安从床上猛地惊醒,满身冷汗。

  “果然不应该听阿尔弗雷德讲的故事。”*

  

  

  

  *(1)“As you wish”,电影中男主常对女主说的台词,含蓄的表示“我爱你”。

       *(2)公主新娘的故事,是爷爷向生病中的孙子讲述的一个童话故事。



电影的后半段剧情直接被我吃了,还有原本想写却根本没机会出场的,原剧情中救活了男主的巫师——塔利亚。


塔利亚(递出奇迹药):来,这就是能救活他的药,巧克力拉撒路糖衣,会容易吞服点……



电影从现在来看是有点一般的,开头的节奏偏慢,我坚持看下去是因为男主有双漂亮的蓝眼睛,不过该演员现在的模样就……后面的剧情还不错,真想看这电影的话,建议开二倍速。

评论(4)

热度(3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