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桶受生贺24h|4:00|Brujay】红头罩只想出去夜巡

Summary:杰森真的只想要出去夜巡。



  杰森将最后一道菜端上饭桌,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腰身。

  今天是他与布鲁斯正式交往的第四天,他们约好今晚布鲁斯来杰森的这间安全屋共进晚餐,没有蝙蝠侠,没有红头罩,只是布鲁斯和杰森。

  在恋情的最初期双方都是如胶似漆的,但随着这几天的交往,杰森发现了他们之间存在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望着桌上丰盛的菜肴,杰森心中在犹豫待会是否要向布鲁斯直说,可出于某种男人的自尊心,他开不了口。

  正想着,门口传来开门声,西装革履的布鲁斯走了进来,边走边松解着领带。

  近几天的哥谭很平静,布鲁斯不得不在卢修斯的督促下忙起了韦恩集团积压的事务,还得应付着卢修斯对他和杰森关系的旁敲侧击。

  布鲁斯清楚,一旦他和杰森的恋情公之于众,韦恩集团必将遭受重大打击,不过布鲁斯并没有多在乎。

  在看到穿戴着围裙站在餐桌前的杰森,布鲁斯面上的神情都柔和了几分,他大步走到杰森身前,揽住他的腰就往杰森脸颊上落下一吻

  被揽住的瞬间杰森僵硬了,在布鲁斯怀里扭捏了几下,双手推搡着布鲁斯,嘴里催促道:“快去洗手吃饭!”

  布鲁斯只以为杰森害羞了,笑着放开了杰森,为他解开了围裙,然后听话地去洗了手。

  餐桌上布鲁斯称赞着杰森的厨艺,杰森笑着与布鲁斯交谈着,却显然有点心不在焉,同样这瞒不过世界第一侦探的眼睛,布鲁斯的话也少了许多。

  “布鲁斯……”在晚餐的最后,杰森终于犹豫着开了口:“我有事跟你说……”

  杰森此刻的神情,布鲁斯似曾相识,在他过去的几位女友们身上曾见过。

  想到那,布鲁斯敛下眼眸,放下手中的刀叉,声调压低成一条线般平稳:“你是想跟我分手吗?”

  “What?!”杰森一愣,反应过来急忙高声否认:“不!我才没有!”

  杰森看着布鲁斯像是松了口气,明白过来是自己的情绪不对让布鲁斯误会了。

  “我只是额……”杰森咬了咬牙,还是选择换种委婉的说法:“你不觉得我们的相处方式过于单一了点吗?”

  “你的意思是?”布鲁斯不太理解杰森的意思。

  “我们交往的这几天都是在床上……”杰森舔了舔唇,有点羞怯。

  布鲁斯眨了眨眼,补充道:“我们还有在餐桌上。”

  杰森低头望向桌子,回忆和血液一同冲上了脑袋。

  “我不是在说地点!”杰森尖声道,满脸的尴尬:“天啊!布鲁斯!我是在说DOI!太多了!你脑子里就想不到跟那些黄色废料无关的东西了吗?”

  “鉴于你正在谈论……”布鲁斯迟疑着:“所以我不能。”

  “哦……”杰森双手捂住脸发出苦恼的呻吟。

  “你觉得我们这些天做的太多了?”布鲁斯这时理解了杰森的意思,不过他同样指出:“你明明很享受。”

  “……是,我喜欢。”杰森揉了揉自己不用揉都已经涨红的脸:“但我们不应该只有它。”

  “你每次来找我都只有这,你当我是你的糖宝吗?!”杰森不满地喊道。

  听到了杰森的想法,布鲁斯才明白过来,回想起这几天他们每次一见面不超过十分钟就会“坦诚相见”,除了进食和他要离开的时候,他们大多都“如胶似漆”纠缠在一起,杰森会产生这种不满也不奇怪。

  “对不起,杰伊。”布鲁斯道歉道:“我的错。”

  明明他已经不是二十多岁的小伙了,不该像这样沉迷于此中,但布鲁斯不会告诉杰森,他迷恋于杰森在途中的时候会哭泣,那时杰森温顺服从的模样极大满足了布鲁斯的控制欲。

  布鲁斯向杰森询问:“你想要什么?”

  少做一点……当然这是杰森不可能说出来的,其实他也没想好:“就是……约会?”

  “约会?”布鲁斯看了看一桌的菜:“现在不就是?”

  “我说的像是……”杰森努力思考着:“像是看电影、看球赛、看歌剧等等,反正不只是这个。”

  布鲁斯沉思了片刻:“……听起来就像是我们曾经做过的。”

  杰森哑口,确实这些他和布鲁斯曾经都一起做过,当他还是罗宾时。

  好吧,杰森承认自己之前就是没有谈过恋爱,纯碎只会纸上谈兵而已。

  布鲁斯就是杰森的初恋,嗯,之前是暗恋与明恋。

  “所以……”布鲁斯眼中含笑地问道:“你现在是想看电影还是歌剧,或者哪天去看球赛?”

  最后杰森还是选择了看电影,只不过是在安全屋里看。

  出去是不可能出去的,但是他绝不会告诉布鲁斯真正的原因。

  杰森避开布鲁斯的视线后暗自扶了扶腰。

  电影到底讲了些什么,两人全都不记得了,只感到肢体间贴紧的体温,与越来越靠近的彼此的呼吸。

  —SY—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还可以用其他方式的……”布鲁斯在杰森耳边低语,如同魔鬼的引诱。

  几天后,哥谭市的夜晚再次出现了红头罩的身影,只不过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蝙蝠侠全程跟随在红头罩的左右,像是护卫着他。

  而红头罩的声音似乎也不同以往,即便是电子变声器也难掩他发声的怪异。

  然而任何好奇询问红头罩的反派都会被突然暴怒的红头罩狠狠揍一顿,蝙蝠侠就在一旁看着也不吭声。

  

  杰森与布鲁斯交往了一年多,中途也曾分分合合过,杰森也想过或许他们会继续保持这样,又或许哪天会分离。

  可杰森绝对没想到布鲁斯会向他求婚!

  “你怎么跟公众解释?”杰森看着戴上无名指上的戒指忍不住问道:“给我做个假身份?还是直说你娶了自己的养子?”

  “一切交给我。”布鲁斯心满意足地怀抱着自己的未婚夫。

  事实证明不是一切都能交给布鲁斯,婚前协议就不行。

  “如果是关于韦恩集团的那部分,你们商量好再让我签就行了,我并不在意那些。”杰森对强拉着自己来协商婚前协议的卢修斯抱怨道:“我都不知道这婚前协议有什么用,说的我们会遵纪守法似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人的婚前协议我要一同参与,布鲁斯都没来。”坐在一旁的提姆也吐槽道。

  “因为你的韦恩集团的总裁,需要了解一下协议中涉及到的集团的一部分,而且我们也要你在一旁跟杰森沟通,至于韦恩先生,他正在跟董事会开会,关于他的婚姻与媒体。”卢修斯高高挑起眉毛说道,眼底是明显的一圈黑眼圈,显然他最近忙得够呛。

  “事实上……”被众人忽略在一旁的律师不由出声证明自己的存在,并主动忽视杰森刚刚的话:“婚前协议不单单是关于财产方面的,还可以约定伴侣双方的义务,像是约会、Sex的次数等都可以写入协议里。”

  “这都可以?!”杰森睁大了眼睛。

  没人透露当初在婚前协议里都写了什么内容,除非当事人自己说出来。

  《一周四次!布鲁斯·韦恩出席慈善晚会面露疲态!》

  《蜜月归来?或是趁机逃脱!》

  《震惊!韦恩新婚竟被娇夫榨干!》

  杰森涨红着脸将手中的报纸拍在桌面上大吼道:“明明布鲁斯就是连续好几晚熬夜查案子而已,这些媒体瞎写什么?!”

  “话说你们的协议真那么写的?”迪克一脸八卦地凑上来询问,收获杰森想要杀人的目光。

  “别生气,大红,他们又不知道布鲁斯是蝙蝠侠。”提姆安慰道:“现在最生气的人应该是恶魔崽。”

  “他们竟敢如此编排父亲!”达米安咬牙切齿。

  “适当的绯闻更能将布鲁斯与蝙蝠侠的身份分离开。”提姆端起了咖啡杯喝了口:“而且布鲁斯也是赞同的。”

  “是啊,反正蜜月就是个幌子,他怎么编都可以!”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杰森更是把声音提高了一度:“不管双方两个是否在场都行!”

  杰森双手抱胸,转过头看向来人,高声反问道:“你说呢,布鲁斯?”

  “对不起,杰伊。”布鲁斯揽住杰森的腰将他抱入怀里,同时对其他人使眼色。

  提姆率先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抱着笔电以公司事务为由快速离开,迪克也心领神会抱住达米安,不理会他的抗议,嬉笑着告别。

  “我从未对外宣称我正在度蜜月,一切都是他们谣传的,一旦我们一起对外解释就行了。”布鲁斯向杰森解释着,并邀请道:“所以,你要跟我开始度蜜月了吗?My husband。”

  杰森还是没能习惯这个称呼,每次听到布鲁斯这么叫他,耳根都在发红,心里早已被哄软,嘴上却依旧反问道:“那哥谭的事你不管了?”

  “刚刚平息了暴乱,短时间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发生,而且我们也可以随时中止蜜月回来。”布鲁斯边说着,放在杰森后腰的手暧昧地往下摸去:“蜜月里你可以尝试将那些蜜月谣言都变成真的。”

  报纸上的那些新闻快速在杰森脑海中过了一遍,杰森顿时羞得跳脚,真要那样怕是新闻的主人会换成他自己吧?!

  “不!”杰森立即推脱:“我刚回到地球,我还要去夜巡,红头罩好久没有出现了!”

  “我们可以帮你夜巡!”门外的迪克下意识开口暴露了自己。

  “你竟然在偷听?!”杰森尖声尖叫道。

  “我没有!我只是回来拿落下的东西!”迪克高举双手以示清白,并试图劝说杰森:“我们会帮忙夜巡的,你就安心去和布鲁斯度蜜月吧!”

  “你们?”杰森察觉到不对,他注意到迪克耳朵上戴的通讯器:“你还在跟谁联系?!”

  “额,我没有……”在杰森视线威逼下,迪克只能招了:“是女孩们。”

  “你们果然在偷听!”杰森怒视着迪克,如果眼神能杀人,迪克已经死了好几百遍了。

  迪克轻咳了一声并尝试转移话题:“我们已经订好了酒店,布鲁斯的私人飞机正在待机,你们时刻都可以出发。”

  阿福这时也推着行李箱走来:“布鲁斯老爷和杰森老爷的衣物我都早已准备好了,杰森老爷,蜜月你已经推迟过一次了。”

  收到阿福不赞同的目光,杰森心虚地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嘴里解释道:“那是因为科莉需要我帮忙……”

  稀里糊涂下杰森被推搡着和布鲁斯上了飞机。

  看着底下愈发渺小的人影,终于回过神来的杰森哀嚎道:“我真的只想出去夜巡啊!”


  —END—


评论(14)

热度(100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