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DC/Jason中心】听说,拉萨路可以美瞳哦!

*致所有觉得“杰森原本是蓝眼睛在泡了池子后变成绿眼睛”为官方设定并“科普”给其他人的云粉——不要把同人当作官方!!!

*先对文中的所有人物致歉



  

  水流漫过他的身体,束缚住他的灵魂,掐着他的脖子将他压进水中。

  新生,同时是溺亡。

  再一次。

  杰森从绿色的池水中爬出,跪倒着干呕,塔利亚上前,将手上的袍子盖在杰森身上为他遮掩。

  “你第二次战胜了死亡。”塔利亚嘴角含笑,挑起杰森的下巴,手指划过杰森的眼角,欣慰道:“这次你完美吸收了拉撒路的力量!”

  杰森并没有为他第三次的生命感到高兴,相反,他无比的厌恶,他想对塔利亚怒吼,质问是否又是她擅自将他扔进拉撒路里,嘲讽自己总是任由他人决定的命运,或者随意发疯,反正他已经被人认为是疯子,而泡过拉撒路的都疯了。

  但最终,杰森都没有做,他很平静,他已经累到不想再去愤怒,或许第二次的池水成功地将他的怒火淹灭了。

  “我死了多久?”杰森站起身了直面塔利亚。

  “大约半年。”塔利亚上下打量杰森的眼神仿佛在欣赏自己的绝世佳作:“没有上一次久。”

  “如果不是吾爱一力阻拦,你早就能再次复生了。”塔利亚抱怨道。

  杰森皱起了眉头:“那你是怎么拿到我的尸体的?”

  布鲁斯不想他再次复生,可也没按照他的遗嘱将他的尸体焚烧掉,布鲁斯到底在干什么?

  “他死了。”塔利亚解开了他的疑惑。

  “什么?!”杰森惊呼。

  “小丑绑架了夜翼,打算在他身上重现对你的犯罪,吾爱找到他时只来得及将他护在身下,自己承受了爆炸的冲击。”塔利亚叹息道。

  布鲁斯死了?

  杰森的大脑陷入了纷乱的思绪中,他不敢相信布鲁斯就这样死去了,杰森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良久才憋出一句:“那,其他人呢?”

  “吾爱死后,夜翼接过披风一段时间,但他为了保护达米安,死于稻草人手中。”塔利亚给杰森说着他死去这段时间内的事:“现在哥谭的蝙蝠侠是红罗宾。”

  迪克也死了?!他竟然连稻草人都打不过?!

  杰森的脑子发蒙,没想到他死去后发生了这么多事,他的父亲和兄长都接二连三去世了。

  “……你复活了他们吗?”虽然被一连串的消息轰炸着发晕,但杰森很快回过神来并想到了一点:“你能拿到我的尸体,不可能拿不到他们的。”

  而塔利亚绝不可能放任布鲁斯就这么死去。

  “对。”被杰森戳破塔利亚直接承认了:“但我只尝试复活吾爱,是达米安想要救回夜翼擅自使用了池水的力量。”

  “那他们现在……”杰森迟疑着不敢问下去。

  “他们是复活了,但不算成功。”塔利亚叹息着,转身走着给杰森带路。

  杰森跟着塔利亚来到一处走廊,两侧各有一扇铁门,大门牢牢紧锁着,只要门上那一小块监视窗口能看到里面。

  “吾爱复生后更像是你当初从坟墓中爬出来的样子。”塔利亚将杰森带到了其中一扇门面前。

  杰森上前打开了门上的小窗口,只见身穿束缚衣的布鲁斯正呆呆着坐在病床上,嘴里不知道念叨着什么,杰森仔细去听,只依稀听到几句:“……祖……恩……阿……”

  “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杰森对布鲁斯的状况大吃一惊:“没有办法让他恢复吗?”

  “只能等他自己完全接纳了池水的力量才行。”塔利亚摇头:“夜翼的情况更糟。”

  塔利亚示意杰森另一扇门,杰森透过那一小块玻璃看到了如同野兽般嘶吼着面目狰狞的迪克。

  “为什么他们会变成这样?!”杰森自己都泡过了两次拉撒路池,亲身体验过池水那使人疯狂的副作用,可杰森没想到布鲁斯和迪克泡过后会一个傻一个疯。

  “因为他们的眼睛都还是蓝的。”塔利亚惋惜地说道。

  “什么?”杰森不知道拉撒路池的副作用跟眼睛颜色有什么关系。

  塔利亚挥手让一旁的仆人捧着镜子到杰森面前,镜子倒映出杰森的面庞:“你的眼睛变成了绿色,所以你这次的复生很完美,没有副作用。”

  杰森吃惊着看着镜子中自己那双绿色的眸子,跟他刚刚爬出的池水颜色相似。

  “我的眼睛?!怎么回事?!”杰森惊呼。

  “这是正常的,杰森。”塔利亚上前抓住杰森的肩膀,用她那双绿眸子与杰森对视着:“我们都完美吸收了拉撒路池的力量。”

  怎么是正常的?改变眼睛颜色已经是改变DNA的方式了!

  “你的意思是……”杰森迟疑。

  “你觉得我的眼睛天生就是绿色的吗?”塔利亚反问。

  杰森默认不语,虽然有绿色眼睛的人比有蓝色眼睛的人更稀少,但并不是没有,可后天改变眼睛颜色他可闻所未闻。

  “不单单是我。”塔利亚慢条斯理解释道:“我的父亲雷宵古,和达米安,他们都是在泡过拉撒路池后才变成绿眼睛的,只是你们没见过我们之前的模样而已。”

  “你第一次复生后并没有变成绿眼睛,所以你那次的复生并不完整,而拉撒路池的副作用影响了你。”塔利亚告诉杰森事情的“真相”:“你回到哥谭复仇,成为红头罩,杀人,全都是受到了拉撒路池的影响。”

  “你说什么?!”杰森气笑了:“那些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按照塔利亚的意思,那岂不是说他成为反英雄、与布鲁斯之间那些理念的狗屎斗争全都是受到了拉撒路池的影响?

  塔利亚看着杰森就像是看着无理取闹的孩子:“没关系,你慢慢就会想明白的。”

  杰森愤怒地与塔利亚分开,他本想直接离开刺客联盟,可布鲁斯和迪克还在这里,他只能在这住下。

  最初杰森就把自己房间内的镜子都砸碎了,但他逐渐冷静了下来,并意识到这不过是无能愤怒的表现。

  他每日去探望着布鲁斯和迪克,看着他们一天天开始好转起来,可与此同时,他们的眼睛颜色也一天天变化着。

  “杰森!”迪克对着杰森笑着,他的笑容依旧那么灿烂,连那双绿眼都像是被那阳光般的笑容照耀下干枯的绿叶,黯然失色。

  身体仿佛置入冰窟,杰森僵硬地看着迪克,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他这些天一直期望着他们能好起来,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杰森。”熟悉的大手落在了杰森的肩膀上,杰森转过头,布鲁斯在对他微笑着,那钢蓝色的眸子再也看不到了,取代的是与杰森相似的绿眼。

  就凭他们相似的绿眼,说他们是亲父子也有人信。

  “我们一家人都齐了。”塔利亚牵着达米安走了过来,身后是雷宵古。

  “拍个全家福吧。”雷宵古满意地扫视着众人:“奥古与韦恩,绿色的永恒。”

  谁能说这不是一张全家福呢?

  照片上的人可都是有着一模一样的绿眼睛呢!


  杰森尖叫地从床上惊醒,他来不及擦去一身的冷汗,急忙跑到镜子面前。

  “幸好。”杰森松了口气:“这只是一场梦。”

  杰森看着镜子中的蓝眼,已经完全失去了睡意。


  —END—


重要的话说三遍:


  “蓝眼睛泡池子变绿眼睛”是同人二设!!!


  “蓝眼睛泡池子变绿眼睛”是同人二设!!!


  “蓝眼睛泡池子变绿眼睛”是同人二设!!!


  刚入坑会觉得这设定很酷并傻乎乎相信这是官设可以理解(毕竟我刚入坑也是这样),但入坑久一点看多点漫画、科普整理与入坑更久的同好交流一下也大致能区分什么是官设什么是同人二设了吧?这些又不难,只要肯去找就能找到,可还是看到不止一个把同人二设当官方还对其他人“科普”的我血压都上来了。

  

  《关于杰森陶德的瞳色》这篇说的很清楚了,这位太太的其他科普都很详细,不清楚的都可以务必去看看。


  

  曾经我也觉得眼睛变色好像很酷的样子,但现在,既然这么酷那泡过池子的全部人都给我变成绿眼睛啊!呵。

  

  或许同人里对拉撒路池的恶搞让大家都忘了这原本是个副作用很大的复活方式了(漫画中布鲁斯就曾想过用拉撒路池复活杰森但考虑到副作用最终放弃了),本人很讨厌说杰森受到拉撒路池的影响疯的,这就跟小丑不是因为一个普通人遭受了坏的一天,只是一个普通人不小心掉进了化学池里才变成小丑的一样。因为杰森本身的性格和遭遇才造就了他的现在,这才是他令我着迷的原因。


  我爱他,因为他是杰森,而不是“我爱他但他的眼睛发色改成我更喜欢的颜色就更好了”。


评论(30)

热度(69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