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Sladejay】白纸

*为蹭一下520热度却拖到521的300粉点梗 @宇瀮凨 的Sladejay+杰森失忆梗

*OOC预警,垃圾文笔,各种零碎片段,为甜而不断加糖的产物,不过仍感觉糖度不够(?)

  



  细碎的阳光透过飘扬的白纱洒落在床上的青年身上。

  樱唇微张,发出轻声的哼声,睫羽扇动,露出茫然的海蓝色眸子。

  青年从床上坐起,环视四周。

  这是一间平常的卧室,但部分装饰的小细节无一不透露出温馨之感,不过落在青年眼中的只有迷茫。

  [这是哪里?]

  他的脑中没有给出他答案,甚至连其他信息都没有,只是一片空白。

  [有些熟悉,但想不出这是哪里。]

  很快,新的疑问产生了。

  [我是谁?]

  青年想从床上下来,越不小心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疼得嘶了一声。

  [我受伤了?]

  他惊疑不定地掀开衣服检查着自己的伤口,只见腰腹处有几处青紫的瘀伤,而他的肋骨在隐隐作痛,被扯到的伤位于左腿的大腿外侧,伤口很好的被绷带包扎住了,看不清具体情况,但青年莫名地就知晓了那是一刀伤。

  [伤口都被处理过了,手法很熟练,但不是我做的。]

  青年脑中瞬间浮现出了这想法,随即又对自己会这么想感到疑惑。

  [我为什么会知道的那么清楚?我会处理伤口?那么,我是一名医生?]

  他小心翼翼地下了地,拖着伤腿走向房间内的穿衣镜前,看着镜中自己的模样——看起来刚二十出头的青年,有一米八几的个头,宽肩细腰窄臀大长腿,一身普通的T恤长裤却根本遮不住那健硕的肌肉,就像是一名人们普遍观念中的美国大学橄榄球队队长(?)只是比那皮肤要白,比那要多了一抹白色的额发。

  [这白发……]

  青年用手撩起额发,凑到镜子前,鼻尖紧贴着镜面,瞪大着眼睛查看着发根。

  [这不是染发染的?!]

  青年对自己的真实发色产生了疑问,而他对自己本身的疑惑又加深了不少,他仍然没了解到多少有用的信息。

  这时,卧室的门开了。

  “你醒了。”白发的中年男子神情自若地瞥了他一眼,捧着装有一碗热粥的餐盘走了进来,自然而又娴熟地说道:“我熬了一些粥。”

  刚看到中年男子时,青年心中先是一紧,然后又放松下来。

  [他认识我,还和我很熟。]

  他想到。

  男人把餐盘放到床头柜上,看着还站着没动的青年疑惑问道:“你不吃吗,son?”

  青年看了看男人的模样,尤其是那一头白发,在对比了一下两人的年龄差,不太确定地开口:“额……Dad?”

  听到这称呼,男人先是一愣,随即挑眉:“Well,你以前在床上都没这样叫过我。”

  [床、床上?!!]

  青年的脸爆红。

  他没想到他们两人的关系竟然是这样的!

  [所以,我没失忆前喜欢的是这么年长的类型的吗?!]

  男子也注意到了青年的不对劲,正起脸沉声询问道:“你怎么了?”

  他知道他的男孩虽然嘴巴上时常撩人,但实际上纯情的很,可再纯情也不会因他这一句话就脸红耳赤了。

  面对男人的询问,青年的第一反应是不能说出自己失忆的事情,就像在见到男子后他也没有直接开口询问情况,而是依靠自己的观察推断两人的关系,试图装作自己一切都好的模样,只不过他推断错了,也暴露了自己的情况。

  可,他为什么要隐藏呢?

  青年有些迟疑。

  他能感到男人对他的关心没作假,更别说他们两人还是那种关系了,那为什么不能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情况呢?

  “我……”青年犹豫着开口道:“我失忆了。”

  男人皱眉:“什么都不记得了?”

  青年有些怯怯地点了点头,看向男人的眼中升起了一抹警惕。

  男人在沉下脸后的气质瞬间就不同了,结合他在自己身上发现的伤,他有了不好的猜想。

  青年的警备被男人看在眼里,并没放在心上。他只在心里啧了一句:即使是失忆了,蝙蝠崽仍是蝙蝠崽。

  “你连生活技能都忘记了?”男人又问道。

  青年一愣:“额,没有。”

  “那还不快把粥喝了。”男人指着床头柜上的碗对青年示意道。

  青年刚刚树立起的厚厚心防被这一句话卸下了不少。

  他绕过男人往床头柜走去,男人在他身后悠悠补了一句:“你要真忘了,我也可以喂你。”

  “不用!”青年大声拒绝道,他那慌张的神色和要熟透了的耳朵让男人发出了轻笑。

  

  喝完粥的青年与男人面对面坐着,等待了解自己的事。

  “我是谁?你又是谁?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失忆?发生了什么?”青年一张口就是一连串的问题。

  “首先,你的名字叫Jason·Todd。”男人慢条斯理地回答着。“我叫Slade·Wilson。而这里是你在纽约的一处安……一处住所。”

  “至于发生了什么……”Slade停顿了一下,打趣地看着Jason:“你想听普通人版本的,还是不普通版本的,亦或是科幻版本的?”

  Jason有点懵,他没想到Slade竟然还会开玩笑,而且还在这种情况下,不过他居然也有心情陪对方一起玩:“先说说普通人版本的。”

  “普通人版本的……”Slade沉吟了一会说道:“你是纽约大学的一名学生,我是退伍老兵,你不小心摔下楼撞到脑袋失忆了。”

  Jason:……

  “编故事也要编的像样点,我的脑袋上根本没有伤,怎么撞得失忆了?还有,如果我只是一名大学生,我身上的伤是怎么一回事?!”Jason没好气地吐槽道:“那不普通版本的呢?”

  “Emm……我原本想说我是一名雇佣兵,你是一个嘿帮老大,然后你被五千米开外的狙击手一枪打中脑袋失忆了的。”Slade眼都不眨地胡诌着。

  Jason:……

  “这个更不靠谱了好吗?!”Jason的嘴角抽搐:“而且为什么普通人版本的我还只是一个大学生,不普通版本的就变成一个黑帮老大了?!”

  “等等!不要告诉我我曾经是白天上学晚上干黑活的嘿帮大佬?!”Jason瞪大了眼睛,惊疑不定。

  [这或许还真有可能,毕竟我身上的那些刀伤、枪伤的伤疤怎么看也不简单。]

  Jason看着Slade对他摇了摇头,还没等他松口气,Slade又缓缓补充道:“并不完全是。”

  “还要加上科幻版本的?”Jason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要被打破了。

  不对,他现在失忆着,应该没有世界观?

  Slade给Jason讲述着科幻版的故事:“我是超级反派丧钟,你是反英雄红头罩,前不久刚发生了一起外星人外交事件,你不幸被一道外星武器射中了,那种外星光线让你失忆了。”

  Jason:……

  Slade等待着Jason的反应,却没想到Jason听完后一直低头沉默着不吭声,这让Slade心里有些不确定起来。

  他有哪句话说错了?还是他不应该告诉Jason自己是超级反派的身份的?即使是失忆了也对正反善恶之间那么敏感?可是如果自己不说的话,迟早Jason会知道了,Jason不会原谅他的隐瞒的。

  Slade面上淡定沉稳,但心里慌得一批。

  而Jason这时终于有了反应,他抬起头不解地看向Slade,真诚地开口询问道:“超级反派和反英雄是什么?丧钟和红头罩,那是,代号?为什么会取那样的名字?”

  Slade:……

  好吧,可以确定了,Jason是真的失忆了,还是忘得一干二净的那种。

  

  Jason失忆了,包括自身的信息,他全都不记得了,可是他的身体记忆还在,有些事他稍微尝试一下就能将技艺捡回来,比如说厨艺,比如说枪术和格斗术。

  Slade拿着汤勺在汤锅里搅合着,看了看身旁认真切菜的Jason,心里有些遗憾。

  虽然Jason失忆了,但他仍会使用那些生活用品,这让教会了Jason使用热水器后的Slade直接就被Jason脸红地赶出了浴室,没有手把手进一步教导Jason个人卫生的机会。

  不过时间还长着,Slade可是一头经验丰富的老狼,他有充足的耐心去狩猎猎物。

  

  

  

  Jason再次睁开眼,发现自己“一如既往”地躺在了Slade的怀里。

  他的这间房子只有一张床,最初Slade主动提出自己去睡沙发的,但Jason看着那一米五长的双人沙发,又看了看Slade那一米九的身高,实在不好意思真的让他去睡沙发,只能别别扭扭地表示床还很大,不缺他那点位置。

  然后Slade半推半就的同意了,并十分绅士地表示自己的睡姿十分好,而且在Jason同意之前不会碰他的。

  结果第二天Jason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了Slade的怀里。

  Jason虽然心中怀疑,但面对Slade半点都没动的位置和与他睡前的位置差了半个床铺的证据,Jason也只能接受Slade那套“身体记忆,以前他们就是抱在一起睡”的说法。

  直到Jason在之后某天打扫卫生时发现了那沙发其实是可打开的折叠床……

  

  “你为什么一直待在这里?”和Slade一起过了好几天后的Jason才突然想到发问。

  “我为什么不能待在这里?”Slade疑惑的神情好像Jason问的是多么奇怪的一件事:“我是你的男朋友啊。”

  Slade十分理所当然地说道。

  Jason一时有些语塞,但很快解释道:“我是说,你不用,额,工作?你不是个雇佣兵吗?”

  “你希望我去工作?”Slade挑眉看着Jason:“你想我去接任务,去杀人?”

  “不!”Jason立即摇头否认,虽然他没失去记忆前也好像是个危险人物,但他仍下意识地觉得杀人不是一件好事。

  “你不喜欢我杀人,那我在这里陪着你不好吗?”Slade凑到Jason的面前:“你可以亲自看管着我。”

  Slade的指尖在Jason的眼尾一扫而过,然后和Slade一起抽身离开。

  Jason僵硬地待在原地不知所措。

  Slade没让他等多久就回来了,还拿着一叠银行卡塞到Jason的手里:“你要担心生活费的话,我这里的钱足够我们养老了,甚至还可以多养只小崽子。”

  Jason一脸空白地看着手里的一叠银行卡,又看了看Slade,突然问道:“我是男的,是吧?”

  Slade也没想到话题转的猝不及防,但仍点头回答道:“是的,怎么了?”

  “那怎么来的小崽子?”Jason是一脸无辜又真心疑惑。

  Slade先是一愣,随即爆发出一阵大笑。

  他把Jason揽进怀里,笑着解释道:“我说的是养只猫或者狗,你在失忆前一直想养一只的,不过你要是想要孩子,我们也可以领养一个。”

  Jason知道自己搞了个乌龙,脸色爆红,挣扎着想从Slade怀里出来,但被Slade一把抱住,放在了桌子上。

  “你刚刚是想给我生个小崽子的吗,Kid?”Slade心情大好,哪能放过逗趣Jason的机会。

  “谁要给你生啊,old man!”Jason恼羞成怒,抬脚就想往Slade身上踹。

  Slade轻而易举的握住Jason的腿,嘴凑到Jason耳畔,低沉着声音问道:“那你想给谁生?”

  “给谁也不是给你……呸!我不能生!”发现自己被Slade套进去的Jason更羞恼了。

  Slade笑的更大声了。

  

  

  Jason泛红着脸,咬着缺了一大口的棉花糖,乖乖地待在原地站着,想着等Slade回来要他好看。

  “Jason?!”

  一道惊疑不定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Jason转过身看去,是一个长相俊美的青年,嗯,屁股还挺翘的。

  “你是?”Jason礼貌地询问道,他已经失忆了,实在不清楚眼前的人是谁,而Slade也没有提过类似的人选,那说明这个人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

  “小翅膀?!你不记得我了?!”对方很是不可思议。

  “不好意思,我之前失忆了。”Jason暗自皱了皱眉,这么亲密的称呼,他们曾经的关系很好?

  对方听到了更是吃惊不已:“我、我是你的哥哥啊!”

  [哥哥?]

  Jason疑惑地看着对方:“我不知道我还有家人,Slade没跟我提过。”

  [而且,如果你是我的哥哥,那怎么会不知道我已经失忆一个多月了?又怎么会一个多月都没跟他联系过呢?]

  “Slade?Slade·Wilson?!”男子又惊又怒地向Jason确认道。

  Jason轻轻点了点头,但身子开始不动声色地往后退,对方明显和Slade不对付,他最好要拖到Slade回来当面对质才行,无论两边是谁在说谎,到时候就知道了。

  “Slade是个罪犯!”男子愤怒地说道:“你被他欺骗了!跟我回去,我们会帮你恢复记忆!”

  “你们?”Jason的心里咯噔了一下,还不止一个人。

  Jason不想跟这个“陌生人”走,而对方却摆明了想强行带走Jason,Jason想反抗,但失去记忆的他并不是男子的对手,最终Jason被男子打晕带回了家。

  

  买完咖啡回来的Slade:我的大红鸟呢?我的那么大一只大红鸟呢??!!

  

  Jason重新睁开眼,发现他处在一个洞穴里,身上被绑着束缚带,固定住他的四肢,而在他的身边站立着一个高大的黑漆漆尖耳怪物。

  “你是谁?你想要干什么?!”Jason压抑住愤怒,沉声问道。

  黑漆漆仍盯着他默不作声。

  “Bruce,检查结果显示大红一切正常,可能是魔法的原因,要不联系扎塔娜问问?”另一个披着鲜艳红羽的少年拿着检查报告走了过来。

  黑漆漆接过检查报告查阅起来,沉吟不语。

  “Bruce老爷,庄园有访客到来,是Wilson先生。”一西装革履的老人突然出现在转角,恭敬地说道。

  Bruce翻看报告的手停了下来,他看着躺在医疗床上的Jason。

  在听到Slade的消息后,Jason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Bruce的心情更糟了。

  

  “Jason现在的情况是被一种外星射线造成的,但那种射线是它们种族一种命名为‘新生’的科技,以洗去记忆和变小身体让它们的族人重获新生,是它们维护种族数量的一种手段。Jason不知道怎么只失去了记忆,不过并没有变小,但是很遗憾的是这种射线没有解决的办法,Jason的记忆已经无法找回来了。”

  Slade向蝙蝠家解释道。

  

  Jason最终被Slade带了回去,毕竟他个人强烈不愿意待在韦恩庄园,即使是蝙蝠侠也不能强制扣押他,要不然就等着全副武装的丧钟打上韦恩庄园或屠杀阿卡姆吧,Slade是这样跟蝙蝠侠说的。

  

  “S、Slade……”Jason哭喊着Slade的名字。

  “你要叫我什么,son?”

  “D、Dad,please……”Jason紧紧地抱住Slade的脖子喊道。

  远在哥谭的某人黑着脸打断了面前的小混混的肋骨。

  

  吃饱喝足的Slade心满意足地抱着Jason。

  现在的Jason干净的像张白纸,Slade没想要占据这张白纸的全部,但毫无疑问他要在这张白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用最大的字号,用永不会褪色的笔,确保让所有人在第一眼看到的都是他的名字!


  ————————END————————


  为赶时间,后面写的很糙,踩着点发的,差点错过521了,大哭(┬_┬)结果第二天就被屏蔽了???糟心



  

  删减了大半,原文走其他

评论(26)

热度(1344)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