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桶大蝙蝠

反复想死中

【Sladejay】老蝙,你家崽被狼叼走了!

*这篇是《杰森·陶德像什么动物?》的延申篇

*阿卡姆骑士背景下的钟桶,大部分对话源自漫画

*东一段西一段的,越写越偏离原本的设想,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斯莱德第一次见到杰森时,杰森还是二代罗宾。

  当斯莱德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罗宾换人了。

  不然呢?总不能是原来的罗宾缩水了吧?

  之前就听说蝙蝠侠的身边换了一只知更鸟,没想到新的这只这么小。

  斯莱德在打飞蝙蝠侠扔过来的蝙蝠镖时还分心这么想着。

  好吧,也许这只并不是鸟。

  在暗处等待时机攻击,更像是一只猫科动物。

  带起的风吹动了丧钟面具后的绑带,斯莱德早已形成条件反应的身体下意识地躲开了罗宾的偷袭。

  “罗宾!”

  蝙蝠侠大喊道,脸上十分不高兴。

  不要问斯莱德怎么看出来的,众所周知,蝙蝠侠只有两个表情——不高兴和很不高兴。

  听到蝙蝠侠的声音,新的罗宾像是咕哝了一句,满不情愿地退到了一边——远离丧钟的那边。

  哈,保护欲过剩的蝙蝠老爹和不服输的猫崽子。

  丧钟开始对新罗宾产生了些许兴趣。

  

  啧,这小家伙绝不是猫崽子,应该是只小豹子才对。

  即将跌落在地的丧钟用手撑了一下地面,在空中翻转了半圈,让自己稳稳落在地上。

  虽说有一部分是他在以为自己杀死了蝙蝠侠后就有些掉以轻心的原因,但能突然出现袭击他并把他踢下摩托车,这可不是一只小猫咪能做到的。

  “你把蝙蝠侠怎么了?!?”

  少年冲着他愤怒地问道。

  就像是炸毛了一般,斯莱德想到。

  看着少年紧张地等待着自己的回复,斯莱德难得升起了一种想要逗猫的心情。

  “我做了该做的,孩子。”

  斯莱德漫不经心地说道“了结他。”

  “不。”

  少年悲伤又愤怒地大喊着,想向丧钟冲过来。

  在丧钟准备迎接少年的攻击时,一钩爪绳捆住了少年,将他捆得严严实实并放倒在地面,随后蝙蝠侠展开蝠翼降落在地面。

  看到原本应该被自己干掉的蝙蝠侠出现,斯莱德本应十分震惊的,不过他的心思仍逗留在少年身上。

  少年看到蝙蝠侠先是十分惊喜,后又表现地十分愤怒,躺在地上撕扯着身上的绳索,试图挣脱束缚。

  就像是被毛线捆住的小猫崽。

  不,应该是豹崽子?或者是,豹猫?

  豹猫倒是蛮符合他的,那么小只。

  对战蝙蝠侠可容不得他分心,丧钟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并抽出了背后的长刀。

  事实证明,蝙蝠侠不可小觑,哪怕你以为自己干掉了他,但也只是他让你以为的。

  不过被电击倒在地上冒烟的丧钟可没能继续思考了。

  

  丧钟是雇佣兵,只要有人付给他足够的钱,他就会接任务,即使那个人是一个苍白面糊脸的疯子。

  可斯莱德没想到自己能见到那个据说已经死亡的二代罗宾。

  昔日的鲜活的知更鸟现在穿上了一身阿卡姆的囚服,之前稚嫩的脸庞上出现了一丑陋的“J”字烙印,原本灵动的蓝眸现在装着一遍体鳞伤的灵魂。

  但丧钟可不会因为私人感情而放弃任务。

  “不得不让你白跑一趟了,孩子。但是那小丑付了相当可观的费用。”

  他开枪打中了杰森的肩膀,杰森摔倒在地,捂着肩膀看着他,眼神冷静又暗藏锋芒。

  斯莱德手持双枪对着杰森:“并不是我计划中的打算过得周五夜晚,但这就是雇佣兵的生活,对吧?你接到一个电话,一笔高额的定金,还有在你知道它之前,你正闯入一所刑事监狱,打伤了某些疯子的秘密囚犯。”

  啧,这可不像他,竟然会向任务目标解释这么多。

  “不要担心,我会速战速决的。我还想早点回去看我录的所有节目秀。”

  杰森显得十分沉着冷静,脸上不见以往的愤怒之色,条理清晰地诉说着:“小丑大概就要被打倒了,你再也得不到一毛钱。带我离开这里,我会付你三倍的钱,今晚。”

  面具下斯莱德眯起了眼思考起来。

  他把手枪塞回枪袋之中,从一腰包里掏出一个追踪器:“如果我这么做了,我要确信你不会逃跑。所以对我来说,这枚追踪设备能确保这一点。”

  斯莱德提起了杰森的领子,用错误的提猫方式将杰森扯到自己面前,杰森没有反抗。

  “看起来我们达成了一个交易。说‘啊’!”

  杰森顺从地张开嘴,斯莱德粗暴地将手上的追踪器塞了进去,粗糙的战术手套划过湿软的口腔内侧,杰森忍不住皱起了脸,呜咽了一声。

  看着杰森将追踪器咽了下去,斯莱德转身走在前头,杰森则踉跄地跟在他的身后。

  啧,以前的他可只会乖乖躲在蝙蝠侠身后,没想到有一天他会跟着自己走。

  两人顺利地登上了直升飞机,离开了阿卡姆疯人院。

  杰森透过窗看着燃烧的阿卡姆渐渐变成一个微弱的小光点,一脸木然。

  “今晚你会得到我允诺给你的钱。接着那之后,会有更多的地狱,丧钟。”

  斯莱德微微侧过头看向杰森,曾经的小猫崽好像真的长成一只豹子了,不再张牙舞爪意味着他更加危险,当初的猫仔最多只是在你的手臂上划上几道伤,而现在的他,你要小心他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将獠牙抵在你的喉咙上。

  杰森依旧是一脸平静,或者说,再没有多少事能让他动容的了:“因为从现在开始,你为我工作了。”

  斯莱德开着直升飞机,听到这句话挑了下眉:“Well,我要的酬劳可是很高的,孩子。”

  

  丧钟的面具戴在他的头上竟然意外的合适。

  斯莱德通过狙击枪上的狙击镜看着杰森干净利落地顺着绳索落在韦恩塔上,还回头给自己摆了一个大拇指。

  “好吧,孩子……让我目眩。”斯莱德喃喃道。

  杰森撞碎了玻璃进入了韦恩塔,将韦恩账号上的钱转到了丧钟的账户上。

  对着韦恩塔破碎的那扇门,狙击镜里又多了一个身影,那宽大的披风在空中飞舞着。

  又一只知更鸟,斯莱德收回视线,通过丧钟面具里的通讯器联系上在房间内的杰森:“喔哦,孩子……派对被毁了。”

  斯莱德收起狙击枪上了直升飞机,待到杰森将罗宾打到并跑出房间后,直升机刚好飞到天台边

  “恰——到——时机。”杰森三两步冲过去并跳起来抓到了直升机的绳梯,挂在上面。

  罗宾也趁机用钩绳套上了杰森的脚,跟着直升机一起飞起,但杰森随后解开了绳索,知更鸟坠落了下去。

  “好吧,这事进展好极了。”斯莱德叹了口气,看着重回到飞行舱内的杰森:“杀掉蝙蝠侠的小伙伴会让事情变得一团糟,而我不喜欢糟乱。”

  “如果那个孩子因那样的跌落死了,那我只是帮了蝙蝠侠一把。”杰森望着窗外,他脸上的疤痕清晰地在镜面上呈现出来:“说明他需要更好地选择他的助手。”

  斯莱德盯着杰森的侧脸沉默不语。

  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孩子。

  

  斯莱德带着杰森回到了他某处个一间安全屋,找了一身自己的便服扔到了杰森的身上。

  “浴室在那边。”

  是该好好洗洗了,浑身脏兮兮的,一点也看不出曾经是家养的。

  不过,如果杰森知道了他的想法,怕只会回一句:本来就不是家养的。

  斯莱德也脱下了他的盔甲,换上了一身家居服,除了脸上的那副眼罩,就和普通人一般,一点也看不出他是世界第一雇佣兵。

  浴室门打开了,杰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走了出来。

  斯莱德的衣服对杰森而言还是过于宽大了些,圆领的T恤遮不住他精致的锁骨,甚至快把前胸都给露出来了。

  裤子是斯莱德的短裤,但穿在杰森身上后那长度已到膝盖了,幸好裤子上有松紧带,杰森才没有以提着裤子的姿势走出来。

  斯莱德毫不掩饰自己的视线,上下打量着他,杰森也一脸平静地任由他看着。

  杰森的肤色很白,是那种长久未曾晒过太阳的白,白到让人不禁觉得他是个易碎的陶瓷娃娃,稍微用点力便会在他的身体上留下些红痕。

  可是这个陶瓷娃娃已经被打碎过了,如今的是将一片片碎片勉强粘贴修复回去的了,即使修复技术再好,仍不免留下了一道道伤痕。

  

  杰森成为了阿卡姆骑士。

  斯莱德帮杰森训练了一支军队。

  两人滚上了床。

  是的,发生在长达两年时间的事概括成三句话。

  过程?过程被作者吃了。

  

  “罗宾,真是恶心的笑话。继续揍他。”阿卡姆骑士通过变声器转换出的电子声从通讯器中传出。

  斯莱德看了看眼前的第三只知更鸟,在面具下挑了挑眉,回复道:“你说了算。”

  “抱歉,孩子。你在错误的时间,加入了错误的行当。”斯莱德举起手中的棍子发起了攻击。

  “你是在说自己吗,丧钟?”提姆反击,嘴上也不服输。

  丧钟制服住提姆,一手掐住他的脖颈,一手拿着断裂的棍子尖:“我们来瞧瞧你叫得够不够响,蝙蝠爸爸能不能听到。”

  “蝙蝠侠可不是我们的爹,老人家……”夜翼出现阻止了丧钟并救下提姆:“可你无疑是在搞我弟弟。”

  丧钟在通讯器里说道:“噢,你不觉得他说的挺对的吗?我确实在搞……”

  “他是第一任。让他为之后悔吧,丧钟。”阿卡姆骑士没有理会斯莱德,冷漠地打断了他并下达了命令。

  斯莱德轻笑了一声:“绝对的。”

  丧钟和阿卡姆骑士回到了哥谭,这是杰森的决定,斯莱德自然会跟从他的“雇主”。

  骑士想要一场战争,丧钟为他训练了一支军队,不过现在还不是开战的时候。

  这次丧钟对上夜翼和罗宾,是为了吸引他们的注意,好让骑士得到自己想要的某样东西。

  当东西到手了,丧钟自然不用继续和他们纠缠下去,毕竟吸引来蝙蝠侠的注意可不是什么好事。

  “快到家了,你可以收手了。”骑士通过通讯器告诉丧钟。

  斯莱德在面具下笑了笑,他喜欢男孩对他们的安全屋的称呼,“家”。

  “好吧,孩子们,很有趣。”丧钟加大了攻击力度,成功逼退了夜翼和罗宾:“你们成功地让我心跳加快了还出了一身汗。”

  夜翼和罗宾依旧是保持警备的姿态,不为所动。

  “不过是时候滚蛋了。”斯莱德掏出一枚闪光弹扔到了地上:“我要去拿报酬了。”

  

  回到安全屋的斯莱德摘下面具,上前揽住阿卡姆骑士的腰。

  不得不说骑士的腰真的很细,一只手便能环住,即使用了两年的时间,斯莱德都没有把他养胖些。

  “干得好,丧钟。”即使在摘掉了头盔后,骑士的声音也依旧和使用了电子声一样平淡,没有丝毫情感波动般。

  “叫我的名字,孩子。”斯莱德不满地说了一句,侧头亲了亲杰森的脸颊,正落在烙印上:“拿到你要找的了吗?”

  杰森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但没能躲过去,他轻咬了下嘴唇,即便已经和斯莱德在一起过了挺长一段时间了,他还是没适应斯莱德的亲密。

  阿卡姆骑士尝试拉开自己腰上的手臂,不过只是让那环着越来越紧罢了。

  杰森最终泄了气,放弃了动作,仍由自己背靠在斯莱德的胸膛上,只是他还试图让自己的表情保持往日的平静:“拿到了。车辆的改造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近距离观察蝙蝠侠的门生们也是额外的收获。他们不错……”杰森的眼神飘忽了一下:“不过能搞定。”

  “那我呢?”他不喜欢听到杰森说起那些蝙蝠,更不喜欢杰森将注意力放到那群蝙蝠身上,他更希望杰森能看着他,更想要杰森眼里只有他。

  斯莱德将头埋在杰森的脖颈处,用鼻尖顺着他的颈动脉滑到他的后颈,然后用牙齿轻咬着那处的肌肤。

  尖尖的犬齿在白瓷般的肌肤上留下一道道细细的红痕,如同一头狼叼起了自己的猎物的后颈,准备换个地方将猎物剥皮拆骨吞下肚。

  “呜-”杰森想要挣脱,但他已经被狼叼住了致命之处,无力回天。

  杰森低喘着,一只手不由自主的向后抓住了斯莱德的头发:“你,一、一如既往的好。”

  斯莱德勾起嘴角。

  这只狼收起了獠牙,像是吃饱餍足后的模样,不再急切地想吞食血肉,转而慢条斯理地细细舔舐着美味,不放过一丝一毫。

  “既然觉得满意,那报酬呢?”

  白毛狼眯起了眼,露出了不弱于狐狸的狡猾。

  “我说过我要的酬劳可是很高的,孩子。”

  “我不是孩子!”杰森微恼,大声反驳,但换来的是脖子上加重的力度,随之是一个到明天也无法恢复的牙印。

  “你有一整晚的时间来证明,孩子。”斯莱德在“孩子”上咬了重音,慢悠悠地说着:“不过先让我收取报酬吧。”

  

  拉灯!断电!发电站炸了!

  总之,乌漆嘛黑的,自个想吧!(表打脸!!!)

  

  “你的节目秀呢?”洗漱后躺在沙发上的杰森突然发问。

  “什么?”斯莱德不解地看着他。

  “你在阿卡姆的时候不是说录了节目秀要看吗?”杰森轻轻挑起嘴角:“节目秀呢?”

  “哦,我早不看那些节目秀了。”斯莱德走到沙发旁,一只手撑在杰森的身侧,身躯从上压近,身上环绕着一丝危险的气息。

  杰森像是丝毫没有察觉到不对劲般,面色从容:“那你看什么?”

  “动物世界。”

  尾音消失在紧贴的唇瓣之中。

  

      ————————END————————


  观看《动物世界》走爱fd

评论(15)

热度(2769)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